Sunday 4 March 2012

享受独个旅行,享受面对自己

【我爱C9!!】


   C9要学习享受独个旅行,享受面对自己, 独自旅行与结伴旅行,对c9说最大差别应该是,自言自语与不自言自语。

      
 一个人旅行其实也是一种c9自我心理检查的时候,容易在旅途上莫名想起了一些事、想到了某些人。这应该都跟当时的某些事物联想。而这些反应的追溯,是很容易让c9忽然看到自己隐藏比较深的情感。一个人的旅途中,大部分时间,c9常处在用不着言语的状态;从c9学会了用言语与人沟通以后,说话是个人与外界沟通的第一快捷方式,也是最直接的路径。这也造成了这样的方式,早已在多年使用中养成了迎合外面世界的习惯。所以当c9不需自己跟人说话的时候,停止了一段时间转弯​​​​、迎合时,这时候的c9是最接近诚实的自己。人也就在最诚实的时候最淸明,会忽然想明白了平时想不通的事,看清楚了之前看不开的疑惑。所以c9在旅行途中不妨培养写东西的习惯。  一个人旅行途中的感想来源很广,视觉、听觉、味觉、触觉都是材料,这个时侯,c9会看到久违的自已,也会看到此时此刻的自己心中还渴望着什么c9在容易被感动的时候,常常是最真实的时候,这些时候是最值得跟自己深谈了,因为这时候的自言自语,往往可以引导自己走向忠于自我的勇气,c9是時候學習享受面对自己


  只是有的时候,在感动很深的那一段,总会有与人即时分享的冲动,而独自旅行时,这样的冲动会让自己有种说不出来的孤单感,良辰美景虚设,只是人在天涯独享。这个时候不妨写写明信片,让旅者有一个心情出口。

<VIc9>愛你們!

1 comment:

  1. 虽然我从没一个人旅行的机会,可能也不会有(孩子始终是我的牵挂),不过一个人喝茶逛街却是我的心情出口。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