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

「外遇這回事,痛苦大於歡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外遇這回事,痛苦大於歡樂

  外遇事件是一場婚姻變節,而這種關係只要一天不解決,這就是痛。不管是誰對誰錯,是誰被傷得最深 ;其實感情這回事,外人無從干預,也無從論斷。但可以確定的是,幾乎所有外遇,都是「痛苦大過於歡樂」。婚姻變樣了,誓言破碎了,幸福不再,身心都疲憊傷透了。衍生出來的問題是:破碎單親家庭、問題孩童、憂鬱症......這一切只因為:『三個人的婚姻實在太擁擠了!』

   為什麼還會這麼多人不顧一切掉入這種陷阱裡呢?外遇的男人說:『我不想告訴妻子,是因為不想傷害她。』『我就是抵擋不住外面女人的誘惑,把持不住自己!』
介入別人婚姻的女人會說:『都是男人惹的禍!』、『我也不想要這樣,都怪我生來就是小三的命!』這又是什麼藉口?男人的妻子則夜夜以淚洗面,對丈夫下最後通牒:『要她還是要我,要她,就離婚吧!』更痛苦的是,婚離不成,為了孩子,就這麼心力交瘁,日日煎熬地耗盡一生。
外遇的藉口和理由可以千變萬化,但也是千篇一律。尤其是當外遇的男女,可憐兮兮地說:『這世界,根本不明白我們是如何地深深相愛!』、『我們的感情,完全不是你們外人所想像那樣淫亂污穢!』或是,她維護他說:『他其實不是壞男人!』他替她辯解說:『她其實不是壞女人!』「錯了」才需要「藉口」。情感若越過婚姻之外,就必需偷偷摸摸,就不能光明磊落,也就必定會造成傷痛。細細審視,這痛,是所有人的痛。

  這痛,建築在兩個人「不顧一切」的愛戀陰影底下。日後總算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,又有了另一個家,但也是痛徹心肺後的另一場人生!

      
外遇這件事是一場婚姻變節。婚姻變樣了,誓言破碎了,幸福不再了,身心都疲憊傷透了。不管這件事會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告誡c9們,切勿介入人家的婚姻生活。特別告誡男人們,請你吃你自己碗內的菜 ! 『三個人的婚姻實在太擁擠了!』。

<VIc9>愛你們 ~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